編輯瓶

零碎杂货铺。

【糖锡】无题

-糖锡

-一发完 be

 

 

 

 

你是由什么颜色构成的?

 

 

 

直到分手的第两百零四个小时后,闵玧其也没有想明白,郑号锡为什么要分手。是他不够爱吗?绝对不是。当手指的倒刺再一次被撕裂,鲜血流下,殷红色如刀子般刺痛他的眼睛。不爱了,是郑号锡转身离去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。他从未想过,这三个字会这么轻易的出现在郑号锡的嘴里,所以曾经的点点滴滴都这么容易被忘记吗?闵玧其想。

 

 

 

冬天来得太晚了,晚到让所有人都有一种冬再也不会来的错觉,如果没有那刺激人皮肤的温度的话。树木也的确凋零仅剩枝丫,满目没有任何生的颜色。闵玧其一头扎进了冷空气的怀抱,带着保暖的口罩还妄图让寒冷把他冻得清醒。作词已经无法让他脱离这种氛围,只会写出悲伤的情歌,在第一日的借酒消愁已经让他没有能力承受酒精的摧残。但他还是不懂,他也许只是郑号锡生命里的过客吗?闵玧其想。

 

 

 

分手后的第两百四十个小时,闵玧其还是无法从那句话中脱身,所有的不甘与愤怒一拥而上。手机界面还停留在忙内的问候上,视线里却出现了两抹熟悉的身影,只是轻拍肩的动作在眼里变得过分刺眼,做者无意见者有心,闵玧其不敢想象。如果他再理智冷静些,一切也许会不一样?会不一样吗,也许。

 

 

 

“郑号锡,很厉害,离开我这么快就盯上下一个目标了是吗?”

他留下了不理智的产物,连带着无辜的人也受难。

 

 

 

冬天还是来了,第一片雪花落在地面上时,成片的雪花也跟着落下,风是真的无情,卷着雪花飞扬在洒满了阴霾的国度,钻进他的领口,那瞬的冰凉终于让他清醒。真的清醒了吗?却依旧保持着自我。不安与浓烈的后悔正侵占着他的神志,他的心情,甚至是他的一言一行。许是天气寒冷的原因,又或是情绪使然,拿出手机的手一直是颤动着的,他在后悔。

 

 

 

“我只是怕失去你,怕你和其他人走。”

 

 

 

于是就连挽留的话语都像是在命令,得到的回应只是冷漠的“好聚好散”,他开始害怕了。鞋子踏进雪地里留下坑坑洼洼的印记,然后又被雪覆盖,留下的印记却依旧可见。然后,这一路上的坑洼越积越多,他暴露了行踪;就好像在这场爱情拉锯战中,他暴露了最原始的本性。

 

 

 

他的变态占有欲和疯狂的控制欲。只是源于他对郑号锡的不信任。

 

 

 

 

他还爱我吗?闵玧其在躲避现实。难得的,他并没有向任何人生气,似是真的认清了错误般,却又在躲避,无数次的询问着同一个问题。他不愿被人揭露出太多的不堪,他对郑号锡的不信任、强制性的占有。仿佛在饲养金丝雀般,把郑号锡束缚在亲自编织的精美牢笼。他要郑号锡做什么,便做什么,不合他意就会打开鸟笼拔下金丝雀美丽的羽毛。最后却换来一身伤痕的鸟儿,就算是死掉,也要飞离他身边。

 

 

 

他还爱我吗?不愿再去想什么对错,闵玧其此刻只想知道郑号锡最后的想法。承诺似乎已经许下许多遍,他始终坚信,盲目的自信着郑号锡一定会再给予他机会。承认自己的过错,却用郑号锡和他人关系交好为由囚禁着,限制着郑号锡的交往自由。金硕珍说,他怎么能给自己的爱人如此不堪的标注。

 

 

 

不,不是这样的。我还爱他,我只是担心。

 

 

 

闵玧其依旧用着这样的借口,他以为百般的道歉与认错会换来郑号锡的一丝心软。但是他错了,林林总总的伤痕已经熄灭了郑号锡对他的最后一丝爱意。是真的撑不下去了,才会这样急着逃离这囚牢,无数次的承诺心软得到的事与愿违,消磨掉了郑号锡对闵玧其的最后一丝信任。是真的不敢再受伤了,才会不顾一切的挣脱这道用“爱”署名的枷锁。

 

 

 

真的很冷,从身体到心灵的那种冷。暗叹这冬季的严寒,连最基本的取暖需求都难以得到保障。看,闵玧其又这样理所当然的把错误归结于其他事物,自己却穿着单薄的衣物在公司楼下孤独的站着。这是金硕珍最后一次帮他带话,皱着眉看着闵玧其不成样的样子,却也无可奈何。闵玧其已经食不下咽很久,郑号锡又何尝不是,但越是拖延,越是伤害。

 

 

 

“放过他吧,也放过自己。”

 

 

 

这是闵玧其倒地不醒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医院也很冷,没有供暖措施。这是他睁开眼后的第一个想法。看吧,他就是这样不会自省,其实他一直在逃避。把郑号锡囚禁在自己的手里,再给予安慰,一切都会好的。在这之前,闵玧其一直都这么想。结果却换来这样的结果。也许就该如此,他和郑号锡的爱情也该在这结束了。和这个死寂的冬天一起结束。

 

 

 

 

闵玧其是由张扬的黄、暴烈的红、忧郁的蓝和悲伤的灰组成的。他在最不美好的冬季里为自己的灵魂添了一笔灰色,他把自己变态的爱情埋葬在这悲伤的灰色里。

评论

热度(10)